.
陈凯师

陈凯师贵阳标志性秋景,拍照圣地,将升级为城市公园!就在花溪,它是……你一定猜到了!-贵州都市报

陈凯师贵阳标志性秋景,拍照圣地,将升级为城市公园!就在花溪,它是……你一定猜到了!-贵州都市报

陈凯师


(黄金大道。资料图)
日前,贵阳市园林规划设计院组织召开了贵阳市市级示范性公园——黄金大道公园景观工程专家评审会,黄金大道公园景观工程通过专家评审。
据悉,黄金大道是在花溪河边一条数百米长的、两边长满高大法国梧桐树的大道。每到深秋,梧桐树叶逐渐变黄,从远处的山林上远望,犹如一条金色大道。黄金大道远离尘嚣,“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其静谧与秀美让人流连忘返。
贵阳市园林规划设计院设计人员的规划构思以法国梧桐营造黄金大道之感为前提,依托现状山水植被及地形地貌合理布局,通过石径、小品、亲水平台、花海、亭廊等景观设施突出“山与水”特色,并满足不同人群的休闲需求,使人们能在游赏、休闲的同时感受到浓郁的自然情趣和闲适逸致。
经设计人员汇报后,专家认为本项目的规划现状分析到位,成果内容全面,结构完整,基础资料齐全,基本符合规划要求,一致通过并提出了将本公园与花溪公园、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的关系阐述清楚;规划方案中景观节点应有现状与规划对比;公园的现状建筑,植物(被)的应用等意见。
会后,贵阳市园林规划设计院将根据专家意见作出修改后,上报相关部门。
文:王奇
来源:贵州都市报
编辑: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