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货车突发自燃,邢台交警附身为油路降温!-生活在邢台

陈凯师货车突发自燃,邢台交警附身为油路降温!-生活在邢台

陈凯师向上滚动浏览全文↑↑
6月5日,邢台平乡县常河镇一个十字路口不远处,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货车发生自燃,幸亏平乡交警大队民警及时发现并参与灭火,火势被迅速控制住,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当日15时许,平乡县交警大队民警杨伟、于海峰、张利涛巡逻至定魏线常河镇十字路口处,发现路边有浓烟冒出,立刻跑过去查看。只见一辆厢式货车正在燃烧,旁边还放着两个灭火器,现场有群众正在救火。见此情景,民警杨伟来不及多想,便加入到灭火行列中。民警于海峰、张利涛则上前疏导围观车辆和人群,以免发生意外。灭火中,杨伟发现自燃车辆的发动机一直处于启动状态,这样下去相当危险。他试图将车门打开关闭启动装置,可是已烧变形的车门怎么也打不开。情急之中,杨伟不顾满地污垢和自身安危,蹲下身子用水管为车辆油路管道降温,防止油路起火爆炸,这一举动受到群众点赞。20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事后,驾驶人李某告诉民警,当时他驾驶货车前往河古庙送货,车辆出发时并无异常。可行至事发地附近时,他忽然闻到车上有股焦煳味儿,停车查看,发现后车厢已经烧起来了。至于起火原因,他自己也不清楚。
交警部门提示,夏日高温,汽车在行车过程中,如果发现车辆有烟或有火光等异常现象,确认汽车起火后,驾乘人员应头脑清醒,不要慌张,将车停靠路边。同时,每位车主都应该配备一个灭火器,并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免发生意外时束手无策。万一发生火灾,应尽快报警,并尽可能地利用车载灭火器做初期扑救。如果自己无法控制火势,应马上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
(燕赵都市报 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郑金玲)
点击上方蓝字"生活在邢台"免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