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陈凯师货车被大火吞噬 突发!京昆高速山西平阳段-高速公路路况咨询平台

陈凯师货车被大火吞噬 突发!京昆高速山西平阳段-高速公路路况咨询平台

陈凯师

12月10日凌晨2时,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半挂车行驶至京昆高速平阳段岔口主线时,车辆后方轮胎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车上的货物一时间迅速被引燃,情况十分紧急。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四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冒着严寒展开救援。

2时30分,民警到达现场迅速做好现场防护,确定无人员伤亡后,引导其他车辆缓慢驶过事发现场,为稍后赶来的消防车辆留出救援通道。当消防、养护、路政等部门到达现场后,一路民警迅速封闭现场,在来车方向示警、喊话,确保现场施救安全,并联系西南舁遂管站协助远端管控;另一路民警积极同其他部门展开现场救援。车辆所载货物为大型卷纸,卷纸内层暗火、细火难以彻底扑灭,经过五个小时的救援,大火终被扑灭。由于现场救援难度大、时间长,导致后方的滞留车辆排队达五公里之多,民警又迅速转移战场,冒着严寒挨个叫醒路面车辆。中午12时30分,经过近十个小时的紧急救援,路面终于恢复正常。

据悉,货车上满载整车的货物价值不菲,大火肆虐下,整车货物几乎被大火吞噬。但由于现场救援及时、措施得当、处置果断,成功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车辆的进一步损失。

目前,着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 编 提 醒:
高速自燃三大元凶,防患于未“燃”!
1、刹车频繁,轮胎自燃:在高速的下坡路段上,难免会通过频繁的刹车来控制安全的行车速度。然而,咱们货车的刹车一般都是鼓刹制动,频繁的刹车将会导致刹车鼓温度迅速升高,形成热衰减反应,不仅影响制动性能,而且大量的热极易引燃轮胎。
2、轮胎爆胎,摩擦易起火:爆胎也是导致轮胎失火货车自燃的原因之一,爆破的轮胎与地面和邻近轮胎摩擦起火,从而导致车身自燃。而超限、超载、高负荷运输均是爆胎的罪魁祸首。
3、私改线路,线路老化:为了用车方便,很多卡友都会在车上进行一些或多或少的线路改造,或者加装用电设备。由于,包扎不严或者车龄过长的货车,线路老化之后,极易引发短路失火等现象。
如果车自燃了,我们应该怎么做?
一,当汽车在行驶途中,司机突然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者黑烟时,应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因为关闭电源能够迅速断开油泵,减少汽油燃烧。
二,司机在关闭电源后,应迅速离开燃烧的汽车车厢,千万不要贪恋财物!
三,离开车厢后,司机应马上拿灭火器去查看火情。在查看火情时,不要贸然地打开汽车前机盖,而应先将前机盖开条小缝,观察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因为一旦猛地打开机盖,氧气会迅速进入,汽车火焰将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
四,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拨打求救电话。
来源:山西高速交警孟县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