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樱花大战6【霞浦浒屿澳村】-陶吓影像

【霞浦浒屿澳村】-陶吓影像菊丸英二
霞浦,位于福建东北部,有曲折迂回的海岸线,众多的浅海滩涂及海岛,文化厚重,民风淳朴,霞浦出名杨石头,除号称“中国海带之乡”、“中国紫菜之乡”外,其境内的自然风光优美,尤以滩涂、港湾而著称,是中国滩涂风光最典型、最集中的地方,日日月月的潮起潮落形成的独特景观,使国内外的摄影爱好者趋之若鹜,他们的摄影作品在网络广泛传播,渐渐使霞浦著名起来,又招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带活了经济,使霞浦又发展壮大了起来,霞浦真的好富有。
去霞浦的目的一是拍照王柔柔,二是吃海鲜……艾菲迪克。LP与她的同学们组了一个5天的霞浦摄影团,我也“达赖”了又见春天,算是瞌睡遇到了枕头-----求之不得。


从深圳去霞浦很方便,坐深厦高铁可以直达霞浦(6.3小时),这条沿海铁路,一路都是好风光。






到了霞浦高铁站后被等在那里的旅行社的人员接到县城的酒店安顿好后就驱车去了第一个景点浒屿澳村拍摄日落。

“下青山特大桥”是拍摄日落的最佳机位。


浒屿澳村是连家渔民的一个自然村落许嘉凌。“连家渔民”史上称“海上吉普赛人”,解放前,他们为躲避战乱,居无定所,以船为家变节:潜罪犯,邢雅晨终年漂泊在海上,不敢上岸,以打鱼拾贝为生,生老病死都在船上,解放后,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假脸姐妹团,他们的社会地位、生活条件及观念发生变化,基本都上岸建房定居海兴天气预报,以海水养殖业为生侍妾生涯。



与内地不一样的门前辟邪物件 ↓

这个可谓丰富:簸箕、尺、称、八卦、经书及剪刀 ↓



外国文化的侵入樱花大战6天下道门,渔民信基督不信妈祖,后来看到的渔村基本都有基督教堂,而不见妈祖或佛教寺庙 ↓









浒屿澳村的渔民大多养殖牡蛎(也叫生蚝),在海滩上搭建有铁皮、帆布、编织袋等材质的窝棚,主要用于加工牡蛎。

牡蛎壳随处可见↓


浒屿澳村及下青山大桥两边的海面上有大面积的养殖鱼排,展现在眼帘的是一幅静谧、温馨、又富有生命活力的海上田园画卷陈六使,它像海上迷宫,又似八卦迷阵;蜿蜒的水道四通八达、迂回曲折,小船往来穿梭,给这座海上浮城带来了浓浓生机。为便于养殖生产,渔民们就住在鱼排上的窝棚里,就其心态与旧时比有着本质的区别。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