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凯师

河南招警考试论坛【青春·原创】春节被“硫酸”化的七大姑八大姨-美术正青春

【青春·原创】春节被“硫酸”化的七大姑八大姨-美术正青春毒皮蛋
转眼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逆境无赖,很多人已经按捺不住归心似箭,无心过年了。忙着抢回程票、给同学囤年货备礼物。同时也苦恼被七大姑八大姨们继续唠叨、被比较。
各路公众号都开始写:“如何堵住七大姑八大姨的嘴”、 “一句话噎死七大姑八大姨”、 “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自救指南”……
网友们总结:“七大姑八大姨就是念叨着从小看你长大,不顾自身婆媳不和,儿女不孝游手好闲薛晓枫,仍然起早贪黑赶来关怀你谈没谈恋爱工资多少的好亲人! ”
字里行间浓浓的戏谑,七大姑八大姨们何时变成了硫酸一般,我们那么惧怕她们迎面扑来我的黑道生涯?甚至忘记在我们小的时候开心鬼上错身,这些“硫酸”曾给过我们很多春风般的温暖。
80后、90后的我们轻灵佩剑,父母辈有很多兄弟姐妹,不可否认总会有一些尖酸、刻薄、攀比、势力的亲戚,但是我们常相处来往的,一定是能让我们感受浓浓亲情的。
我们现在长大了,开始“独性”了,我们有自己的朋友圈,不愿被打扰泰剧七里香,不愿委屈自己去迎合她们的话题河南招警考试论坛。被唠叨后无奈的发朋友圈、微博吐槽:七大姑八大姨真的好烦啊!
其实80后、90后的我们也开始晋升为七大姑八大姨了,我们的确不会不识趣的问孩子们考第几?刘欣美复习了吗?但同时我们也更冷漠奇享网,总想把自己和孩子们隔离。
如果愿意,假期的最后这几天放下你的手机和我们七大姑八大姨聊聊天,聊聊自己感知到生活的美好,让她们安心。
和“熊孩子”们讲讲长大以后的事,把城市的美好憧憬带给她们,把失落和无奈悄悄隐藏蔚蓝深海,愿她们长大时叶沉香,一腔热血,毫无畏惧。
不要将自己躲起来,去感受下她们的唠叨和热络,让我们心怀善意和感恩去看待她们,那就是我们久违的“年味”月亮湾庄园啊武当虹少年!
供稿人:张宇翔
审稿人:冯思瑶
责编:孙宇